第二屆NGWT上海站成功落幕 台格鬥天王ET《拳皇14》惜拿銀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由東方明珠主辦的第四屆家庭遊戲大會日前於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由SNK授權的NEOGEO世界巡迴賽(英文全稱:NEOGEO World Tour/英文簡稱:NGWT)上海站在本次大會現場舉辦,上海站比賽為NGWT港澳地區之外,首次增加的中國地區賽程,也是本屆NGWT比賽的第九站。台灣地區選手ET也前往參賽,但於《拳皇98》止步四強、《拳皇14》最終決賽不敵香港選手不動明王,取得亞軍。

經過激烈角逐,在《拳皇14》項目中,中國地區選手河池VR、天地、台灣地區選手ET、香港地區選手不動明王進入四強,最終由不動明王擊敗ET奪取冠軍。而在《拳皇98》項目中,中國地區選手河池VR、老黑、小賢、台灣地區選手ET進入四強,一路高歌猛進的河池VR成功折桂。

SNK代表取締役社長外山公一、主機遊戲統括製作人小田泰之受邀出席本次大會。外山公一發表了主題演講《SNK電競策略》,提及SNK正在積極推進展開以格鬥遊戲為主項的兩項電競事業,一是以培養普通玩家的「SNK電競支援項目」,二是為頂級選手打造的「NEOGEO World Tour」。SNK電競支援項目自2016年啓動以來,已支援來自46個國家及地區的384個電競比賽。

小田泰之發表了主題演講《格鬥遊戲的電競魅力》,指出無論從選手、觀眾還是賽事運營方的角度,格鬥遊戲都充滿魅力。格鬥遊戲是極少被運氣好壞影響結果的一種遊戲,實戰能直接體現選手的練習成果,對選手的判斷力和技術要求很高。格鬥遊戲規則簡單,觀眾可以與選手觀看同屏畫面充分享受觀戰樂趣。另外,格鬥遊戲比賽無需複雜的系統和網絡連接,比較容易開展。此外,小田泰之在大會現場展示了將在2019年發售的SNK全新刀劍格鬥遊戲《侍魂》。

關鍵字:拳皇14ET電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