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弔唁江丙坤 「無涉及政治活動」聯審會准了

▲▼江丙坤,陳雲林,馬英九,大三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雲林獲准來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申請來台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並慰問家屬,由內政部移民署召開的聯審會18日上午核准此案並核發入台證。據了解,聯審會認定本次活動屬性為專業交流、無涉及觀光旅遊行程、無政治活動,陳雲林弔唁江丙坤後也將探望家屬,晚間返回飯店,翌日下午便離台。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0日辭世,海基會在新建大樓設立追思會堂,開放給各界人士弔唁,開放時間為12月14、15、17到21日每日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

首日開放時政商界都前往致意,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夫婦、吳敦義、經濟部前部長杜紫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正崴董事長郭台強都紛紛低調致哀。

陳雲林也申請來台弔唁江丙坤並慰問家屬,由於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申請在春節後訪台遭拒,陳雲林此次申請引發關注,最後,由內政部移民署召開的聯審會18日上午核准此案並核發入台證。

據了解,聯審會認定本次活動屬性為專業交流、無涉及觀光旅遊行程、無政治活動,陳雲林弔唁江丙坤後也將探望家屬,晚間返回飯店,翌日下午便離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