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區塊鏈DApps開發賽 電子投票也來參賽

2018年12月18日 15:53

▲▼DEXON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黃偉寧。(圖/DEXON提供)

▲DEXON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黃偉寧。(圖/DEXON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區塊鏈基金會DEXON日前舉辦台灣第一個區塊鏈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開發賽,共有22支隊伍、68 名選手共同參與。比賽最終由結合生活服務與社交的「工具人幣」應用奪下冠軍;而過程當中,也有選手結合日前九合一選舉投票大排長龍亂象,開發出區塊鏈電子投票平台,成為賽事當中的亮點。

據了解,本次賽事中的冠軍由工具人幣生活服務與社交平台拿下,該應用是賣家透過自己的專長和技能 (如電腦維修、寵物美容等)賺取「工具人幣」,買家透過購買服務及評分以代幣付款,並可透過線上、線下交流加強社交,以此形成新型態虛擬貨幣經濟。

亞軍則為售票系統TICKET2Go,其是透過DEXON的去中心化、低延遲的特點,採用票券抽籤及拍賣機制達到搶票機會公平,優化購票效率、杜絕黃牛現象。

而賽事當中最大的亮點,便是結合了11月九合一選舉亂象時事的電子投票平台應用,其是運用區塊鏈公平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與線上平台進行實名認證投票及公投連署,提高投票安全性,減少賄選,降低人力、和時間和資源成本。此一應用相當符合選舉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及的線上電子投票的概念。

針對此次的賽事,DEXON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黃偉寧表示,舉辦這場黑客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實現區塊鏈從研發到落地,不只是遊戲類型,希望看到更多實際的應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