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星皓飆出東京奧運A標實力 2019年台灣泳壇最期待新星

▲王星皓。(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星皓生涯首次全大運就一鳴驚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經過2018年雅加達亞運等各大國際賽的淬煉,台灣泳壇出現不少未來之星,台體大大一生王星皓混合式項目大有斬獲,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4分15秒86不僅將全國紀錄推進整整5秒,還達到2020東京奧運參賽標,雖然目前還不是取標範圍,但未來仍很有機會。

台北世大運期間就背負著期望,王星皓在今年5月的全大運初亮相就游破200公尺、4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是他游泳生涯首度將名字掛上全國紀錄榜單,且200公尺蝶式項目1分59秒81,成為許志傑、王冠閎之後台灣歷年第3位突破「2分鐘障礙」,展現澳洲移訓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游泳,200公尺混合式,王星皓(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星皓(圖/記者季相儒攝)

雅加達亞運前哨站香港公開賽,王星皓400公尺混合式4分15秒86將他在全大運的4分20秒86全國紀錄整整推進5秒,同時達到4分21秒46的東京奧運B標,距離A標也只差0.02秒,雖然2020年東京奧運取標範圍為2019年3月1日到2020年3月31日,因此王星皓無法靠著這次成績達標,但未來仍很有可能前進東京奧運。

雅加達亞運王星皓在200公尺混合式預賽與萩野公介、瀨戶大也同組,王星皓頂住壓力游出2分02秒18僅次於日本兩大混合式天王分組第3的成績晉級決賽,可惜決賽2分02秒68還比預賽成績慢0.5秒排名第7無法幫助中華泳隊奪得2010年之後的首面獎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游泳,200公尺混合式,王星皓(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星皓雅加達亞運出賽200公尺混合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下同)

接下來的FINA短水道世界巡迴賽新加坡站,王星皓1分55秒67與王冠閎1分54秒23一同刷新200公尺蝶式短水道全國紀錄晉級決賽,不過王星皓決賽1分58秒84排名第8,看著王冠閎1分52秒38奪得銀牌,這是中華泳隊在2011年曾昱誠之後首度於世巡賽奪牌,團隊在新加坡站改寫6項全國紀錄。

今年度最後一項大賽,12月的杭州2018世界盃短水道錦標賽,王星皓持續進步,首日賽程400公尺自由式3分46秒05打破曾昱誠2011年所締造的3分47秒41全國紀錄,400公尺混合式也以4分11秒22改寫今年11月世巡賽自己設下的全國紀錄,另外,他還與王冠閎、黃硯歆、安廷耀一同締造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的新紀錄。

王星皓是近年竄起的大黑馬,持續每天平均8000公尺的、每週10次訓練的菜單,從國中時期進不了決賽到現在的全國紀錄保持人,去年赴美國移地訓練,今年初在到澳洲10週在長距離耐力以及自由式技巧都有不少收穫,加上年僅高一的王冠閎崛起讓他更鞭策自己永遠不能鬆懈。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王星皓。(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左起)王星皓、黃硯歆、王郁濂、安廷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