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茶館爆欠薪 BBC:展店過快資金周轉困難

2018年12月18日 14:57

▲被爆欠薪!王老吉涼水鋪南陽店17日正常營業 僅1名員工上班。(圖/記者黃士原攝)

▲1828王老吉涼水舖在台灣開幕一年,近期卻被爆出欠薪消息。(圖/記者黃士原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1828王老吉涼水舖在台灣開幕一年,近期卻被爆出欠薪消息。BBC中文網報導指出,業找坦承是由於展店速度太快,導致資金運作困難,才會出現財務周轉問題。

1828王老吉涼水舖傳出拖欠員工薪資,王老吉茶館昨(17)日透過律師函說明遲發放薪水原因,主要原本公司承諾調漲5%的薪資,但公司財務部門薪資計算出現許多錯誤,重新計算後才會在延到17日發放11月的薪資給員工。

據BBC報導,根據台北市勞動局的訊息,1828王老吉涼水鋪從今年9月開始就有陸續欠薪的問題,且該公司因為積欠員工保險費用,已被主管機關列入大量解僱法預警名單中。

1828王老吉涼水鋪在台灣展店不到一年,就在北中南開了7家直營分店,業者坦言,因為展店速度太快使資金運作出現困難,目前會先暫緩擴張腳步並重新調整經營策略。

事實上,台灣的手搖飲料店競爭激烈,要在手搖飲料市場取得一定地位確實不易,據財政部統計台灣的飲料店業店超過2萬家,每年以3.9%速度成長,預計今年營業額將有望突破5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