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可像海報捲起來帶著走 LG新OLED可捲螢幕明年推出

▲▼ LG 可捲電視。(圖/翻攝自LG Display官網)

▲ LG 可捲電視預計明年推出。(圖/翻攝自LG Display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有知情人士透露 LG 電子公司計劃在明(2019)年開始銷售大螢幕電視,這些電視可以像海報一樣捲起並放好,並提及計畫是重振這家陷入困境企業的核心。

據彭博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這仍是一項尚未對外正式公開內部計畫。而設想的 65 英寸電視將在觸摸按鈕時,如車庫門般自動縮回,它們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管或 OLED 螢幕,與傳統的 LCD 或液晶顯示面板相比,可以產生更清晰的圖像和具有可折疊的特性,根據 LG 首爾研究中心展示的電視原型,這種電視可以在不使用時捲起並裝入盒子中。

LG 正在依靠所謂的「可捲曲」OLED 電視來重振消費電子業務,該業務正在努力應對價格下跌和大陸競爭的加劇。 LG 集團目前也正在裁員,以簡化和重新關注未來的技術。

據數據追踪公司 Statista 稱,OLED 電視估計今年僅佔市場的 1.1%,而 LCD 佔據近 98% 的市場份額。但據稱,OLED 電視的單位出貨量預計將從明年的 235 萬增長到明年的 400 萬。

另一方面,在手機市場,據說三星正在開發可滾動和可拉伸的螢幕,最終可能會進入智慧型手機。而據知情人士透露,與三星不同,LG 沒有計劃在明年推出採用「可折疊」螢幕的手機。鑑於摺疊螢幕的需求尚具不確定性,以及為行動設備生產如此大螢幕的成本,都讓 LG 公司懷疑這種設備的盈利能力,因此並未想要參與摺疊螢幕製造與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