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壓力大「毒咖啡上癮」不斷自殘 一通電話救了她!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國中少女因課業壓力大誤觸毒咖啡,媽媽即時透過毒品危害中心諮詢專線求助。(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國中少女小萱(化名),因學業受挫加上和父母溝通不良,在壓力下誤觸毒品咖啡包,進而產生憂鬱、自殘等行為。小萱媽媽透過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尋求協助,透過藥癮門診治療和專業心理師提供諮商及家庭治療,小萱不僅慢慢戒除了藥癮,和父母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107年毒防中心由法務部移轉至衛福部,由以往偏重犯罪預防角度,改從公共衛生專業和社福處遇觀點出發。衛福部也在今(18)日舉行「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功能與諮詢專線推廣」記者會,部長陳時中說,今年是接辦毒防中心的第1年,已投入許多資源,增加補助個管人力,將案量比由1:150降至1:100,也調升個管人員薪資結構,藉此促進留任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秉成政務委員指出,施用毒品是複雜的行為問題,一旦成癮,會損及腦部功能。而小萱誤觸的「毒咖啡」是不明的混合非法藥物,最常見內含物有K他命、搖頭丸、甲基安非他命、卡西酮、喵喵、FM2等,會以粉末方式包裝在咖啡包或奶茶包裡。

▲台南市警五分局循線持搜索票破獲販毒集團,緝獲6嫌,起出大麻、K藥丸、K安命、一粒眠、彩色毒咖啡包一批。(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毒咖啡是不明的混合非法藥物,以粉末方式包裝在咖啡包或奶茶包裡。(圖/記者林悅翻攝,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郭彥君表示,臨床上收治過各種因為毒品造成的悲劇,使用者通常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讓醫療上更難預測,施用毒咖啡的人,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有極大的死亡風險。

陳時中強調,毒防中心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各防毒中心都有設置專人接聽,夜間及假日則由桃園市毒防中心提供服務,也設有網路諮詢信箱,提供便利、即時、專業的諮詢服務,若遇有施用毒品或藥癮問題,一定要儘速尋求專業協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