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去蔣化」惹議 卓榮泰直言:人民很難說好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六張犁四季聯誼會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席六張犁四季聯誼會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他18日拜會新北議會黨團,針對促轉會近日推「去蔣化」國幣改版的想法,卓榮泰直言促轉會就這件事情「想的不夠好,做得不夠好,所以人民很難說好。」

促轉會為清除威權象徵,提出重鑄國幣的想法,面額1元、5元、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也擬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詢問改版事宜,卓榮泰表示,這個議題是促轉會內部正在研議的,但無論如何這個時候不應該再讓社會產生質疑。

卓榮泰表示,這件事讓他想到,前幾天行政院才發了一個文給各部會,希望在明年起所有的新措施、新政策,所有跟人民負擔加重、程序變得繁雜相關的,都要重新好好再檢驗,甚至要先報行政院,讓行政院知道才能去執行,這是行政院對人民負責的一個新的開始。

關於「促轉會推新台幣改版」,你還想看更多

獨/促轉會新台幣改版要花多少錢?央行數字曝光:全改要450億
促轉會要改版新台幣 宅神:東廠根本沒消滅還變本加厲
促轉會拋國幣改版 綠委都反對:先拼經濟吧!
促轉會推「去蔣化」 蔡英文:這不是我說了算
促轉會再提「去蔣」 朱立倫:民進黨學不會教訓必被唾棄
新台幣去蔣化遭砲轟 促轉會解釋要先經過「機關協調」三步驟
促轉會推國幣改版 藍委怒:預算全刪、2020公投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