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航廈開挖..讓機捷軌道變位超過警戒值 桃機將放緩開挖速度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翻攝自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進行第三航站區土方及基礎工程開挖工程,恐造成桃園機場捷運軌道變形釀安全疑慮。對此,桃機公司回應,針對各項監控數據都嚴密監測,目前並無位移狀況,但後續會放緩開挖速度,降低地下水上升浮力的可能影響。

媒體報導,桃機第三航站工程,疑因地基開挖土質密度改變,造成從航站下方通過的機場捷運下行線100K+725附近的地底隧道高度上升6.5毫米(mm),超過5毫米警戒值。若持續上升到8毫米,工程必須停止,否則捷運軌道將因隧道高度改變出現移位或變形,恐釀脫軌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圖/翻攝自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圖/翻攝自桃園機場)

對此,桃機公司表示,公共運輸工程一向以保障旅客行的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從規劃至工程進行以來,一直與桃園捷運公司及桃園市政府捷工局保持密切聯繫,對於各項監控數據都嚴密監測。根據檢測數據顯示,機場捷運目前並無軌道位移變形情形產生,也未影響捷運系統結構安全、營運安全以及服務品質。

針對軌道可能產生位移變形的疑慮,桃機強調,將在確保安全無虞及不影響工程進度下,放緩第三航廈基地開挖速度,增加相關載重工程進行,降低地下水上升浮力可能影響機場捷運。

另桃機也將均針對土壤及水位資料進行嚴密監測,並與桃捷公司提供的巡軌紀錄比對分析,確保相關公共設施及建設安全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