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贓場驚見千公斤失竊銅線 巧遇雙盜拿尾款「來的剛剛好」 

▲搜索電纜線收贓場查獲銅線千公斤,巧遇竊銅雙盜送上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破獲北區最大規模的電纜線收贓場,場內的電纜線、銅條等加起來竟高達1千公斤以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刑警大隊與臺鐵台中分局、桃警楊梅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在桃園新屋一帶破獲北區最大電纜線收贓場,於現場當場起獲剝皮機、油壓剪以及臺電TPC電纜線50餘公斤、民間公司失竊銅條500多公斤以及分裝好之裸銅線重量高達1千公斤以上,警方估計現場電纜線市值達30餘萬,也將前來銷贓的電纜線竊賊兩人組當場緝獲,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聲請羈押,將持續釐清失竊電線來源,鎖定其他竊盜集團,擴大偵辦中。

警方鎖定可疑電纜線集團,長期布線跟監,發現桃園市新屋區一處看似平凡的回收場,竟藏有北區最大的電纜線收贓場,專案人員長期蒐證,發現有數個電纜線集團在北台灣一帶橫行,四處竊取電纜線再到此處銷贓,經營此廠的葉姓父子因價格較好且提供剝皮機供竊嫌使用,生意日漸蓬勃,最高一個月可銷售30餘噸的銅線,年售150餘噸,一年輕鬆獲利百餘萬。

▲搜索電纜線收贓場查獲銅線千公斤,巧遇竊銅雙盜送上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於17日清晨兵分二路,對51歲、24歲的葉姓父子共同經營的廠房及住家進行搜索,不僅當場查獲未剝皮之台電電纜線TPC50餘公斤,還有民間電機公司剛失竊之銅條500餘公斤,並成功攔截剛分裝成袋準備進行轉賣之裸銅線,重達1000多公斤。

而正當警方盤查葉姓場主時,一臺深色自小客車突然進入回收場,看見大量警力全部瞪著他們看,頓時變呆若木雞,乖乖下車接受盤查,駕駛41歲陳姓嫌犯有毒品通緝犯、乘客為39葉女、有毒品竊盜前科。

▲搜索電纜線收贓場查獲銅線千公斤,巧遇竊銅雙盜送上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發現,葉女一早開門便與同夥抱著六箱重達500餘公斤的銅條贓物來賣,只因葉姓場主一時無法給他大量現金,葉女只好事後再來拿取餘款,沒想到遇上警方盛大排場迎接,頓時哭笑不得。偵詢後全案依贓物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