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不留戀 陳景峻看柯文哲:對一個政黨有恨怨 不是福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8日舉行柯團隊總辭,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確定不會留任,被問到拍畢業照是否百感交集?陳表示,「不會啊,還是蠻高興的」,因為在整個台北市政府服務告一個段落,那我想說來此一遊、問心無愧,「讓我心裡也覺得蠻舒暢的」;他還說,9月的時候就已經跟市長說過要先辭北農董事長,他一定幫柯選舉,選完再辭副市長職位,「現在選舉已經告一段落,就跟市長講說他要休息了,這也是兌現9月時的承諾 。」

媒體問到,過去從市府離開的人到最後跟市長關係都不會很好,可能導致很多人想進來但不太敢進來。陳景峻說,這他不知道,「可是我跟市長也沒有說處不好,他也蠻信任我的, 他也交代很多的任務,我都一一把他完成,選舉也都盡心盡力幫忙」,這是為人處世的道理,也是當為副手應該做的責任,「所以我相信我是不會跟他有什麼問題的。」

「那至於說後面來的人會怎麼樣,我倒覺得是放輕鬆啦。」陳景峻說,來這邊打從心底不是為市長服務,是為人民服務,用這個心理來做一些事情的話相信就不會有什麼隔閡,「那如果說你來是要捧著市長、要講市長喜歡聽的,或者說如果用這種心態的話,那你是為官的心態,不是為人民做事的心態,那當然你心裡會有一些疙瘩存在。」

至於柯文哲是否有慰留?陳景峻說,「我不用了,因為我我9月已經跟他講,這個我已經非常堅定了我要休息,所以選舉選完27日星期一,我就第一時間也跟媒體講說我累我要休息。」

至於怎麼看市長跟民進黨其實彼此的心結?會不會希望他們就是可以重新合作?陳景峻說,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朋友,站在一個地方政府,也應該要跟中央政府來做一些合作,不要意氣用事也不要心中有恨有怨,「如果說你針對一個政黨心中有恨有怨的話,對人民對百姓不是一個福氣啦,未來的各個都會受到所謂的牽制或者互相來角力的話,那受苦的還是人」,還是要放下,中央地方要一起來合作。

▲▼台北市第六屆市府團隊總辭 副市長林欽榮、陳景峻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第六屆市府團隊總辭,副市長陳景峻(右)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