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想帶孩子去聽音樂會 不能不知的三點注意事項

圖/MUZIK

圖、文/MUZIK

雖然聽古典音樂是否能夠增加孩童的智商,或是學習能力,在科學上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切的明證,但若是從小就能接觸音樂,至少能夠多養成一個興趣,甚至是專長,也絕對是件好事。

只是大多數的家長帶領小朋友接觸古典樂的方式,多半都是在家裡看影片或聽唱片,偶而有標榜著親子音樂會的活動時,可以帶去現場參與。而大部分的正式音樂會場合,多有年齡限制,畢竟小朋友的行為有時不受控制,若是干擾到音樂會的進行,對於台上的演出者,及台下的觀眾,都不是一件禮貌的事情。像是韓國小提琴家鄭京和,就曾在演出中因為台下孩童發出的噪音,而不得不中斷,並和家長說希望等小朋友年紀大一點,再帶進來聽,相當尷尬。

專門撰寫親子教育文章的Ida Lieszkovszky,就提到她非常希望她兩歲大的孩子,也能有機會和她一樣,認識古典音樂的美好,同時也能實地的感受現場演出的魅力。她時常帶孩子去聽音樂會,過程也都算順利,而她列出了幾種適合帶小朋友去現場音樂會聆聽的情境,提供給家長們做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挑選比較不正式,或是戶外型式的音樂會。

2.觀察自己小孩的專注力是否足夠,平時可以在家中就進行訓練,讓他們在音樂進行中能夠集中注意力欣賞,或是不要發出太大聲響或者是亂動。如果他們可以的話,再帶去音樂會。

3.座位盡量挑選離出入口近的地方,這樣若是小朋友出現坐不住,或是想上洗手間時,可以很快地離開現場,而不會打擾到其他的觀眾。

重點是,帶小朋友去聽音樂會,目的是要讓小朋友享受音樂,而不是去破壞別人享受音樂的權利喔。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