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新店開幕 吳寶春神隱 爆「明年再開一家」

2018年12月18日 11:07

記者魏有德、陳政錄/上海—台北連線報導

首家進軍大陸的上海「吳寶春麥方」新天地店今天開幕,由於「統獨麵包」惹議,開幕式當天不只吳寶春本人神隱,由大陸區總經理代打,開幕活動也改為「媒體分享會」,但大陸區總經理鄒文羽受訪強調,「吳寶春麥方」試營運表現未受日前風波影響,並稱預計明年三月就會在浦東開第二家分店。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與新加坡「麵包新語」合作的「吳寶春麥方」,係前者籌備多時首度進軍大陸的麵包品牌,不過新天地店本月7日起試營運後,被大陸網友起底貼上「台獨麵包」標籤,遭大陸知名消費訊息平台「大眾點評」下架。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吳寶春籌備多時在大陸展店,但被捲入統獨風波。(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為平息風波,吳寶春於10日發布聲明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並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但也引發台灣網友不滿,於兩岸風波越演越烈,導致新天地店今天正式開幕時,原傳出會出席的吳寶春決定神隱,改由大陸區總經理代打,開幕式活動也改為「媒體分享會」,態度相當低調。

吳寶春麥方大陸區總經理鄒文羽致詞時僅簡短表示,舉辦分享會的用意,是為了將好的麵包帶給大家,並把新的理念引進大陸來。他說,除產品將以世界冠軍麵包為主外,門市設計採用竹編工藝,就是為了彰顯產品是「全手工」,同時,部分麵包原料也將採用來自蒙古的小麥、山東的全麥的當地食材。

▲▼上海「吳寶春麥方」新天地店開幕舉辦媒體鑑賞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吳寶春麥方」新天地店開幕舉辦媒體分享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對於吳寶春未出席分享會,鄒文羽解釋,吳原本就有其他的行程,因此不便出席。但與試營運期間,媒體皆收到吳寶春將出席開幕的訊息不同,是否受「統獨麵包」爭議影響,使店家態度轉趨低調,也受到關注。

被問到未來展店計畫是否受干擾,鄒文羽指出,首家門市開幕後,預計明年三月就會在上海浦東陸家嘴的IFC(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商場)開第二家分店,明年第二、三季也有在新加坡展店的計畫。

▲▼吳寶春麥方大陸區總經理鄒文羽。(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麥方大陸區總經理鄒文羽指出,明年還將繼續展店。(圖/記者魏有德攝)

據了解,「吳寶春麥方」是吳寶春食品今年三月起,和新加坡商Bread Talk(麵包新語)合作的品牌,預計引入新加坡、大陸、香港市場,麵包新語的全資子公司目前持有「吳寶春麥方」上海店8成股權,計畫還將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地開設分店。

▼上海「吳寶春麥方」新天地店開幕舉辦媒體分享會,但吳寶春缺席。(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吳寶春麥方」新天地店開幕舉辦媒體鑑賞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冠軍麵包跨海貴兩成 上海「吳寶春麥方」解釋:重達一公斤

►►幕後/吳寶春低薪爭議 他說:在上海領45K「難生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