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國瑜捧紅高雄白玉苦瓜 屏東青皮苦瓜脆甜又回甘

▲韓國瑜捧紅高雄白玉苦瓜 屏東青皮苦瓜脆甜又回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巒鄉農友陳俊瑞種植的青皮苦瓜,脆甜又回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金選舉期間誤將高雄市「白玉苦瓜」產地講錯,造成白玉苦瓜爆紅;其實還有一種綠皮的「青皮苦瓜」,屏東縣萬巒鄉農友陳俊瑞栽種的青皮苦瓜,每條色澤鮮綠又青脆,口感脆甜,吃了又會回甘,擄獲消費者的心。

▲韓國瑜捧紅高雄白玉苦瓜 屏東青皮苦瓜脆甜又回甘。(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青皮苦瓜。

原從事汽車修理45歲的陳俊瑞,3年前辭去工作專心務農。他說,家中原本種植檳榔,而他的興趣就是務農,剛好事業上想轉型,就放棄穩定收入的汽車維修,專心種苦瓜。而白色苦瓜是常見品種,但青皮苦瓜除新奇,更多一份青脆鮮美,耐煮炒,「真正不苦的苦瓜,吃後還有回味感覺」。

近年來逐漸砍除檳榔樹改種苦瓜,目前又租了5分多地,花了近50萬搭設施,搭配正確施肥及用藥,每條苦瓜青脆,色澤鮮綠,保證吃了會回甘。

陳俊瑞務農後發現農村很多長輩務農還是單打獨鬥,於是把幾位農友聚集一起成立「佳佐果菜合作社」,社員以生產苦瓜、小黃瓜和青椒為主,以生產安全的蔬果為優先,先朝安全用藥,逐漸進入產銷履歷驗證,產品主要交行口及中北部批發市場,都有穩定價格。

他重視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平時修剪枯枝落葉,整理後統一集中銷燬,避免滋生病毒,產期從11月到明年1月,如果管理得宜有可能採收到農曆年後。每天一早即和母親和老婆到瓜園採瓜,一天採收量大約在180公斤,經分級後裝箱送市場拍賣和行口商。

雖非農業背景,但他報名屏東農業大學,能認識更多的農業前輩及專家,也學習更多管理技術,要讓消費者吃到不一樣的安全又衛生的蔬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