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非法獵殺百頭鹿!法官判他每月看一次《小鹿斑比》

▲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無良盜獵者殘殺上百隻鹿,被稱為「最大規模非法殺害鹿隻」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無良盜獵者被控非法殺害數百頭鹿,甚至殘忍的把鹿頭當成「獎杯」,任鹿身腐爛。被捕後遭法官判1年徒刑,且每個月至少要看一次1942年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

據《福斯新聞》報導,來自密蘇里州的男子貝瑞(David Berry Jr.)日前與兩名家人犯下獵殺鹿的案件,不僅手法殘忍,數量更高達上百隻,被國家保護部稱為「最大規模非法殺害鹿隻」事件。3人在8月時遭逮捕,除了服刑外,還須繳納5.1萬美元(約156萬台台幣)。法官喬治(Robert George)判下非法盜鹿的最高徒刑,並命令貝瑞12月23日前必須開始看《小鹿斑比》,此後服刑時間內每月至少看一次;此外,因貝瑞死性不改,在假釋期間違反使用槍械,需加碼服刑12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鹿斑比(圖/翻攝網路)

▲小鹿斑比。(圖/翻攝網路)

據調查人員表示,貝瑞一家人通常在晚上獵鹿,用光線引誘鹿停下腳步後,接著用獵槍射殺,警方早已鎖定貝瑞父子三人,從2015年底就開始秘密調查這些非法行為,東窗事發後,密蘇里州自然保護委員會也終身撤銷了他們的狩獵執照。

《小鹿斑比》的經典畫面是主角斑比語媽媽遭到獵人埋伏,倉皇逃生之際聽見了畫外音的槍響,然後慌張地在叢林裡尋找從此永遠消失的媽媽。《小鹿斑比》引起的社會衝擊幾乎是即時,曾經是美國文化一部分的「打獵運動」從此變成千夫所指的惡徒,以至於電影上映第二年就反應在官方統計上,美國獵鹿的數量驟減為前一年的一半。

關鍵字: Missouri小鹿斑比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