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象星座最愛買旅平險 牡羊獅子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投保

▲旅行,冬天,冬衣,服裝,穿搭。(圖/unsplash)

▲冬天旅遊。(圖/unsplash)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跨年假期及春節旅遊旺季到來,網路投保旅平險已成趨勢。人壽公司的網路投保平台統計發現,水象星座中天蠍座最愛買旅平險,而牡羊、獅子座常是等到出發前最後一刻才投保。

宏泰人壽保樂美網路平台依保戶大數據資料分析,發現最常買旅平險星座為水象星座,其中天蠍座、巨蟹座佔比最高近4成。再從星座投保件數來看,國內旅遊投保比率佔整體投保件數3成,可見民眾對國內也要投保旅平險的觀念,已逐漸提升。

從投保旅平險時間點選擇部分,也可看出12星座的不同個性。火象星座中行動力超強的牡羊座,最常拖到出國前最後一刻才投保,其次為同是火象星座的獅子座。金牛座、魔羯座、處女座等土象星座,因冷靜務實,通常出發前一周就會投保,處女座甚至更早於出發前20天就已投保旅平險。

從旅遊地點來看各星座的選擇差異性,普遍到大陸、東南亞及國內旅遊多,其中又以雙魚座最愛去大陸旅遊占比最高;巨蟹座投保國內旅遊最多;而天蠍座較偏愛東南亞。

目前海外旅平險多提供29項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包含如安排及負擔緊急轉送回國、安排及負擔親友探視及當地住宿、遞送緊急藥物等,「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保障升級部分,前往美加地區保障提高至350%、日本、歐洲、紐澳地區保障則提高至200%以及重大燒燙傷理賠給付等。

延伸閱讀

►2小時班機延誤理賠大躍進 產險搶送聖誕禮物討好保戶

►一張表看懂15歲以下保戶 各項保險金給付範圍

►再添一家區塊鏈加速理賠 9家保險從班機延誤擴展到醫療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