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戴帽今年已轟50球 5大聯賽僅他打進14球+10助攻

▲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梅西(Lionel Messi)在月初的金球獎評選中僅名列第5,12年來首度無緣前3,但他以場上表現來證明自己,他在17日面對萊萬特的西甲聯賽中完成了帽子戲法,這不僅是他生涯第49度「戴帽」,個人2018年總進球數也來到50顆;同時他本季在西甲累計攻入14球、10助攻,也讓他成為5大聯賽首位進球、助攻皆上雙的球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王」梅西今年在頒獎台上有些失意,連續與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以及由《法國足球》評選而出的金球獎擦身而過,在金球獎的評比中,甚至僅名列第5,但這位阿根廷神射並沒有放在心上,仍持續在場上創造紀錄;他在17日出戰萊萬特的西甲聯賽中,1人造就巴薩全隊的5個進球,3射2傳率隊以5比0大勝,助巴薩以10勝2敗4平獨占西甲龍頭寶座。

這一戰,巴薩直到上半場第35分鐘才打破僵局,靠的正是梅西個人連續突破,他在被3名防守球員包夾之下,仍精準送出助攻給搭檔蘇亞雷斯(Luis Suarez),讓對方把球碰進球門;梅西自己在上半場第43分鐘也在全速衝刺殺向禁區後,右腳勁射破網,下半場第47分鐘又輕鬆以左腳推射取得進球,第60分鐘他則是接到隊友友門前橫傳,輕鬆射門完成帽子戲法。

比賽最後階段,梅西再送助攻給後衛皮克(Gerard Pique),這位前西班牙主力後衛展現細膩的射門技巧,先以右腳扣球再以左腳推射,為巴薩攻入單場第5球,終場就以5比0血洗了萊萬特;紅藍軍團報了上季的一箭之仇,上季他們整季僅輸了1場聯賽,就是以4比5不敵萊萬特,沒能締造在西甲的全勝紀錄。

此役3射2傳的梅西1人造就5球,無疑是贏球的最大功臣,這也是他生涯第49度上演帽子戲法,今年度個人進球(包括職業隊和國家隊)來到50顆。近2場聯賽,梅西合計打進了5球,他在西甲累計攻入14球、10助攻,成為本季5大聯賽首位進球、助攻皆上雙的球星。

▲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西甲梅西巴薩阿根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