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傳裁5000人 提供25億英鎊望2年利潤回升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汽車業景氣低迷。(圖/免費圖庫/wikimedia)

▲英國有4萬名員工的捷報路虎,近兩周關閉的工廠共裁減了1000個工作。(圖/免費圖庫/wikim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產業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利空頻傳,先前才傳美國汽車大廠福特、通用宣布裁員,英國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JLR)也傳出明年初將會減少5000個工作崗位。因受轎車和柴油發動機需求下降打擊,捷豹路虎在今年Q3損失9000萬英鎊,該企業表示,中國銷量大幅下降是造成損失的主因。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大陸車市低迷導致銷量下滑,英國脫歐後可能造成的生產成本攀升也是一大打擊,迫不得已只能實施樽節計畫。捷報路虎執行長在10月宣布了為期18個月的削減成本計畫,據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包括數千人的失業。

捷報路虎在一份聲明中提到,「本公司注意到媒體的臆測,對正進行的加速轉型計畫,以及收費的影響。一如Q2業績所宣布,計畫旨在提供25億英鎊,期許未來2年的利潤有所改善。」目前在英國有4萬名員工的捷報路虎,近兩周關閉的工廠共裁減了1000個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