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千人也穿「黃背心」上街 抗議政府經濟政策失敗

▲▼土耳其數千名示威者穿著黃背心上街抗議。(圖/取自KESK臉書粉絲專頁)

▲土耳其有數千名示威者穿著黃背心上街抗議物價飆漲等問題。(圖/取自KESK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南部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日前舉行示威活動,聚集了數千名穿著黃背心的群眾上街抗議物價上漲、生活成本過高等問題。土耳其自10月以來,通貨膨脹率以飆升至25.24%,達15年來最高,部分示威者因嚮往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因此同樣穿著黃背心上街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示威活動由土耳其公共事業工會(KESK)發起,地點為最多庫德族居住的迪亞巴克爾省。這起抗爭活動主要是因土耳其面臨經濟危機,導致物價不斷上漲,生活品質持續下降。

報導指出,土耳其10月的通貨膨脹率飆升至25.24%,成為15年來的最高峰,雖然在11月回落至21.62%,但民眾荷包仍是失血狀態。KESK主席波茲傑依克(Mehmet Bozgeyik)表示,「我國發生這種狀況主因為政府策略危機,我們不需要再為政策失敗買單,即使官員表示沒有失敗,但我們仍深深感受到危機襲來。」

▲▼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4周,全國示威抗議群眾達13.6萬人,已知135人受傷。圖為12月8日法國各地示威活動。(圖/路透)

▲ 法國黃背心運動,圖為12月8日法國各地示威活動。(圖/路透)

抗議群眾還要求恢復數萬名公共部門員工的職位,因為這些員工在2016年7月的軍事政變中遭到解雇。土耳其的經濟一直受到貨幣里拉暴跌的影響,同時市場對政府經濟政策保有許多疑慮,導致經濟狀況不良。

法國民眾因不滿政府調整燃料稅而引起汽油接著上漲,特別是柴油價格過去一年內已經上漲了約20%,因此以法國交通癱瘓為目標,佔領各城市與鄉村的重要道路和公共場所作示威集會遊行,人們穿著螢光黃色背心踏上街頭,怒火蔓延全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