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無感?搞懂4個「毛孔類型」實現無瑕美肌

已經進入秋冬了、毛孔依然還是很囂張、就算上妝也遮不住嗎?其實有時候不是保養品沒效、而是你根本搞錯保養重點了!今天就要從「毛孔類型」下手,對症下藥更有效,保證還你一張平滑的無瑕美肌喔!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1.油脂型毛孔→控油調理

一般來說出油量大的油性肌膚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油脂分泌太多、再加上清潔不當,除了毛孔堵塞而越變越大之外、還可能導致黑頭、粉刺等問題。建議可藉由敷深清面膜與定期去角質,來保持毛孔暢通,毛孔就會看起來小一點。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innisfree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 NT$510

另外也可以使用果酸、水楊酸與A醇保養品,幫助角質代謝、避免毛孔堵塞,不過要注意的是濃度不要貪圖高,不然肌膚會變得敏感喔!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寶拉珍選 2%水楊酸精華液 NT$955
#Mad Hippie 維生素A10種活萃緊緻抗皺精華 NT$1,090

2.缺水型毛孔→加強保濕

過度曬太陽、又不防曬,造成肌膚因為缺水而出油,就會導致毛孔粗大問題,甚至引發粉刺!對於這類型的毛孔,其實只要加強保濕、且平時多注意防曬,就可以獲得改善。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乳 NT$1,600
#Biotherm碧兒泉 奇蹟活源晶透露 NT$2,100

3.老化型毛孔→清潔、保濕、抗老

其實老化型毛孔不是年紀大才會出現,平常卸妝不乾淨、不防曬也會讓肌膚衰老,毛孔就會變粗大,通常這類型毛孔都會在臉頰、且呈現偏長的水滴型,要改善的話,除了基本的清潔之外,最好的方式就是特別加強保濕!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另外也推薦用一些可以增生膠原蛋白的保養品,來幫助肌膚恢復彈性,像是果酸、水楊酸、維他命A等,不過這類型的毛孔比較難纏,需要經過長期抗戰才看得到效果!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AHC 膠原蛋白精華 NT$1,520
#NeoStrata妮傲絲翠 果酸深層凝膠(大送小組合) NT$1,199

4.疤痕型毛孔→靠雷射助攻

如果長痘痘的時候亂擠、事後又沒做好收斂保養,皮膚受傷導致毛孔變大,這就是疤痕型毛孔,這類毛孔通常都已經成為凹洞,很難用保養品改善,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雷射來修復肌膚,讓毛孔重回緊實。

▲毛孔清潔。(圖/美人圈)

文/美人圈 圖/翻攝自IG@thetoollab_official、@seulgi.、@drwu_my、biotherm、innisfree、@paulaschoice_tw、madhippiekr、AHC

【延伸閱讀】

熱搜4款「水庫級」保濕精華,入冬氣溫急降,肌膚也不怕乾繃!

搜出5款抗老乳霜新品!緊緻、好吸收、保濕、無香料這裡都有

雀斑如何消除?5必知雀斑成因,醫美與日常保養差異全公開!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