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蝶王」王冠閎世巡賽銀牌 2019年台灣泳壇最期待新星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100公尺蝶式,王冠閎。(圖/記者李毓康攝)

▲建中「小蝶王」王冠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雖然2018年的重頭戲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泳隊表現未達設定的目標,但接下來仍有不少未來之星崛起,其中就屬年僅16歲的建中超新星「小蝶王」王冠閎最令人期待,尤其還在游泳世巡賽新加坡站200公尺蝶式奪得銀牌,睽違7年台灣選手在這舞台奪牌。

2002年出生的王冠閎在去年10月全運會大放異彩,200公尺蝶式1分58秒23,成為台灣歷年來第2位在此項目游破「2分鐘障礙」好手,雖然2009年12月「蝶王」許志傑香港東亞運的1分56秒54仍在全國紀錄榜上,但已經是近代選手很大的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閎今年4月全中運維持1分58秒的水準,8月雅加達亞運更是成為中華泳隊第一個游進決賽的選手,200公尺蝶式1分58秒63決賽第7作收。看著日本名將瀨戶大也以1分57秒23奪得金牌,王冠閎表示,知道跟世界好手的差距,下屆亞運目標為中華隊抱回2010年程琬容之後的第一面亞運游泳獎牌,也會持續追逐許志傑的全國紀錄。

▲▼107年全中運,(圖右)王冠閎,與哥哥李冠成。(圖/記者潘泓鈺攝)

▲(圖右)王冠閎與哥哥李冠成,今年全中運兄弟檔合力摘下11金制霸。(圖/記者潘泓鈺攝)

王冠閎很快的就達成「短期目標」,10月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1分57秒45,距離銅牌0.29秒第4名擦身,不到一個月11月的FINA短水道游泳世界巡迴錦標賽新加坡站,200公尺蝶式1分54秒23月賽第一刷新全國紀錄取得12月杭州世界盃錦標賽A標,晚間決賽再加速到1分52秒38,並且以0.34秒的差距擊敗日本選手梅本雅之拿下銀牌。

12月強度更高的世界盃短水道錦標賽,王冠閎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50公尺混合式接力以及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中,都與隊友改寫全國紀錄。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200公尺蝶式,王冠閎。(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冠閎。(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一位在游泳短水道世界巡迴錦標賽奪牌的台灣選手,要追朔到2011年新加坡站,曾昱誠在400公尺自由式中奪得銀牌,再上一面是2000年吳念平上海站的100公尺自由式銅牌,而距離目前最近的金牌則是90年代台灣游泳女子選手「黃金世代」的林季嬋女子800公尺自由式金牌、謝淑姿女子200公尺蝶式金牌。

中華泳隊今年度目標是在亞運至少抱回一面獎牌,儘管最後沒有達成,但王冠閎的這面銀牌令泳壇振奮,2019年目標不外乎就是為2020年東京奧運取標做準備。

關鍵字: 王冠閎蝶式建中小蝶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