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ofo走下神壇!用戶擠爆總部大樓退押金 從5樓排到大街外

▲北京市民湧入ofo總部大樓要退押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北京市民湧入ofo總部大樓要退押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共享單車ofo在2016年竄起,曾以小黃車揚名海外,但近幾個月卻因資本運作瓶頸,導致破產、重組等風聲不斷。不少民眾近日都反映押金難退的問題,還有人申請了兩周但押金都還沒下來。許多北京市民今(17)日聚集在位於中關村互聯網金融中心的總部退押金,由於申請民眾太多,隊伍一路從5樓排到大廳外街。

▲共享單車高折損率也是運營問題之一,圖為廢棄的共享單車拼出來的「單車墳場」空拍照。(圖/CFP)

▲共享單車高折損率也是運營問題之一,圖為廢棄的共享單車拼出來的「單車墳場」空拍照。(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一位胡女士表示,她之前透過線上申請退款,還進線客服多次,不過都沒有得到回應,她只能選擇到現場退款。對此,ofo回應稱,已對申請退押金超過15個工作日逾期未退的用戶進行了登記,並將重新確認,無現場退押金的情況。

胡女士提到,她之前在平台上申請退款多次,但都沒成功,又撥打了數百通ofo的客服電話,也都沒人應答,只好選擇到跑總部一趟。她在今天上午9時許來到中關村的ofo總部,不過大廳早已擠滿了人,現場還有警察在維持秩序。

根據現場退款民眾提供的照片顯示,ofo總部大樓內部不僅擠滿了人,排隊的隊伍從5樓延伸到1樓大廳及大樓外空地,直到晚間18時許仍有民眾在排隊。

▲北京市民湧入ofo總部大樓要退押金。(圖/翻攝自秒拍)

▲大批民眾17日上午湧入ofo總部大樓,要求公司退還押金。(圖/翻攝自秒拍)

對於用戶申請退押金一事,ofo表示,自2018年12月18日起,凡在App內提交線上申請退押金的使用者,後台系統會根據申請提交的順序進行相關資訊審核與收集,核實完畢後用戶將進入退押金序列,ofo將按順序退款;如有用戶到公司現場進行登記,ofo會將收集到的相關資訊按時間先後順序併入線上退押金序列中; 如有線下登記的用戶此前已經發起退款申請,則按此前的佇列時間資訊為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