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述職 習近平讚她勇於擔當、積極作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述職。(圖/新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述職。(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17)日下午在北京中南海瀛台涵元殿,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這是她上任以來的第二次述職。習近平除了讚揚林鄭月娥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外,也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現。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一年來,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作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

此外,習近平也提到,林鄭帶領政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著力破解事關廣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問題,努力為青年人成長和發展創造條件,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良好成績,中央充分肯定林正和特區政府的工作。

林鄭月娥則表示,非常感謝習近平過去一年的關懷和親自批示,也感謝中央對香港大力的支持。她也感謝習近平在10月23日親自到珠海,為港珠澳大橋主持開通儀式。

習近平說道,他一個多月前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高度肯定了香港、澳門對國家改革開放的特殊作用和重大貢獻,並強調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

習近平也說,香港、澳門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也表示,「我相信澳門同胞一定會抓住機遇、乘勢而為,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拓展發展空間、培育發展新動能,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明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