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為北市議會「關鍵2票」 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 

▲▼吳敦義為北市議長選舉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張一中攝)

▲吳敦義為北市議長選舉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新一屆的北市議會中拿下29席次,推出正副議長人選陳錦祥、葉林傳可望拿下議長寶座,黨主席吳敦義也為此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盼能奪下新黨關鍵的2票。

吳敦義帶著陳錦祥、葉林傳一起前來拜會郁慕明,他說新黨一直都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夥伴,並表示,「談的不但非常融洽,而且應該目標一致」。

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爆料,「新黨的票跟無黨籍的林瑞圖都不會投給國民黨」,因為,有人對陳錦祥、葉林傳其中一個人有意見,還強調「林瑞圖是投對方喔,林瑞圖百分之1萬不會投(國民黨)」。

如今,吳敦義正式拜會過郁慕明之後,北市議會議長未來的布局,恐怕又會增添變數。國民黨在北市議會中拿下29席的席次,為力求32席過半必須在拉攏3票,才能順利奪下議長寶座。

新一屆台北市議會一共63席,民進黨獲19席,國民黨29席,時代力量拿下3席,親民黨則是拿下2席、新黨2席、社民黨1席、無黨籍7席,民進黨席次減少,小黨和無黨籍席次加起來共15席,未來在北市議會中,第三勢力成「關鍵少數」。

▲▼國民黨陳錦祥(右)搭配葉林傳。(合成圖/翻攝臉書)

▲國民黨推出陳錦祥(右)搭配葉林傳參選被市議長選舉。(合成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