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男足/菲律賓擺脫足球弱國 請來艾瑞克森執教

▲菲律賓男足總教練艾瑞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男足總教練艾瑞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拜亞洲盃擴增到24國,菲律賓終於打進了夢寐以求的亞洲盃,如今他們計畫要在亞洲盃打展身手,還請來了世界級名帥艾瑞克森(Sven-Göran Eriksson)執教,展現了極高的企圖心。

菲律賓在2010年左右開始積極發展足球,在今年他們世界排名一度衝上111名的新高,而在亞洲盃會外賽,菲律賓運氣極佳分到一個不錯的小組,最終以3勝3和不敗戰績順利晉級到亞洲盃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晉身到亞洲盃決賽圈,菲律賓希望能夠在亞洲盃上有更高的成就,特地先解僱原本就有功勞的總教練杜利(Thomas Dooley),請來曾擔任過英格蘭、墨西哥國家隊主帥的艾瑞克森執教。

▲菲律賓男足總教練艾瑞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男足總教練艾瑞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此舉動,無疑是希望能夠在亞洲盃有重大突破,艾瑞克森在就職記者會上就表示:「我問我為何會在這,這並不是容易回答的問題,不過我想我可以做些事情,並且做些改變。」

艾瑞克森從2013年開始,都在中國的球隊執教,先後曾執教廣州富力、上海上港、深圳佳兆業,對於亞洲也有一定了解,而艾瑞克森在菲律賓首個大賽就是鈴木盃,小組中還踢平了泰國與印尼,晉身到最後的4強,兩回合下來2比4敗給了後來的冠軍越南。

不過本次亞洲盃分組菲律賓也沒有樂觀的理由,菲律賓身處的C組包括南韓、中國、吉爾吉斯,每一場都是硬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