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青峰超狂合作! 歌曲談性侵「主唱是天后」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相隔6年,華語天后Sandy林憶蓮推出新專輯《0》,17日下午唱片公司舉辦了一場「無光聽歌會」,針對專輯中的歌曲,設計結合嗅覺、味覺、聽覺、觸覺的聽歌體驗,雖然天后本人未現身,在60分鐘的體驗中,來賓們在無光環境體驗了一場很特別的音樂旅程。

▲▼五月天阿信,青峰。(圖/翻攝青峰臉書/翻攝阿信臉書)

▲五月天阿信、青峰合作歌曲。(圖/翻攝青峰臉書/翻攝阿信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場時《breathe in… breathe out》從柔和的鋼琴入歌,呼吸本身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卻背負了人一生最沉重的定義,如果總有某一秒不能繼續下去,想想自己曾在乎過的與放開過的;開場時,電話鈴聲響起,林憶蓮以語音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像是對老朋友們的問候「Hi,好久沒見到你,我剛才完成了我的最新專輯,我希望第一個讓你知道,也想和你聊聊歌曲背後的故事和涵義,我這裡已經關了燈,你也一樣嗎?」

▲▼林憶蓮。(圖/環球提供)

▲林憶蓮睽違六年發行新專輯。(圖/環球提供)

聽歌會結束後,陳鎮川在外接受媒體訪問,坦言這張專輯真的做了非常久,「這張專輯對她來說其實很自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一開始也不好意思找唱片公司發,因為覺得音樂比較高冷,加上林憶蓮也沒有要有宣傳,就簡單放在數位上架給歌迷聽,但沒想到環球唱片聽完還是覺得要發行,我想公司應該是抱持著幫仙女與人間接軌的橋樑。」

當中最令人關注的則是新歌《沙文》,由阿信、青峰兩人聯手打造,歌曲中阿信也替林憶蓮獻唱和音。歌詞描述女生被性侵的故事,陳鎮川代替林憶蓮表示,「她希望女生可以站出來!」被問到是否跟最近鈕承澤事件有關,陳鎮川則說,「她真的不知道,歌曲是之前就寫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