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打手槍「頭痛到爆炸」身體缺乏B12...素食者小心

▲▼上床,性行為,愛愛,行房,偷腥,抓猴,出軌(圖/記者黃克翔攝)

▲男子行房時,會出現劇烈頭痛,而常常敗「性」而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謝承恩/採訪報導

台中一名24歲的男子因為頭痛就醫,進到診間時,表情顯得彆扭尷尬,男子透露自己頭痛的時機點,總是發生在愛愛的時候,甚至連打手槍時,也會產生劇烈的頭痛,擔心腦袋長瘤。經醫師抽血檢查發現,男子嚴重缺乏微生素B12,因而導致血管痙攣。現透過針劑注射及高劑量的口服補充,夫妻總算解除了房事危機。

中港澄清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施懿恩表示,頭痛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隱藏性腦病變、腦中風、血管問題等。而在行房時,產生劇烈頭疼,常被稱為「性行為頭痛」,男子透過血管超音波檢查發現有「腦血管痙攣」的情形。該症狀常在患者從事用力的行為,如性行為、咳嗽、激烈運動、大小便,都有可能會出現劇烈頭痛,影響身心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懿恩說明,患者過去鮮少有頭痛的病史,直到抽血報告出來,發現男子的微生素B12數值極低,進而引發自律神經異常,造成爆炸性的頭痛。目前患者透過針劑施打,以及服用高劑量的微生素B12補充,頭痛的情形也逐漸好轉。

醫師透露,缺乏維生素B12較容易出現在素食者,因刻意避吃牛肉、蛋類、牛奶等,或者飲食不均衡,平時需注意營養食品的補充。此外缺乏維生素B12的情形,發生的年齡層很廣,除了該名個案是是20多歲的年輕人,就連失智症患者,若出現手腳麻、末梢神經麻痺、走路不穩等情形,其中樞神經、大腦、脊髓發生異常,也需時常補充維生素B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