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食公投過關無法加入CPTPP? 吳釗燮:私下管道了解不影響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反對日本和災區食品公投闖關,日本的外相河野太郎日前表示,恐怕影響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17日表示,正在向日方尋求澄清,但希望台灣可以爭取參與參與CPTPP,不受單一議題影響。

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的議題,河野太郎日前指出,台灣希望加入CPTPP,但變成這樣的狀況無法加入。對此,吳釗燮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被問及此事時強調,現在還在尋求澄清。

吳釗燮詢答時指出,從其他私下的管道了解,台灣參與CPTPP應該是不會受到影響,至於這些不同的聲音,會進一步來尋求日方的澄清。

在外交部後續的作為上,吳釗燮表示,事情涉及機敏的部分暫時不方便公開說明,不過希望台灣爭取參與CPTPP,不會受到單一議題的影響,強調這是現階段很大的計畫,由11個會員國採共識決,會努力爭取大家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