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報告:俄滲透社群媒體 操控美總統大選拉抬川普

▲情報委員會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曾在所有大型社群網站發布文字、影片、照片等資訊,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情報委員會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曾在所有大型社群網站發布文字、影片、照片等資訊,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上周日(16日)引述從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獲得的草擬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曾在所有大型社群網站發布文字、影片、照片等資訊,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藉此拉抬川普的選情。

上述研究由牛津大學和網路分析公司Graphika共同負責,他們分析了數百萬則由臉書、推特、Google提供的社群網站貼文,同時研究一部分審查機率較低的媒體:例如Google+、Tumblr、Pinterest。

報告指出:「社群媒體已失去讓民眾抒發不滿及參與討論的功能。如今它已變成一個被政黨、政客操縱的工具。」

報告同時顯示,俄羅斯散布誤導性的選舉資訊,刻意發布有關移民、槍支管制的貼文,刺激保守派選民參與選舉,同時打擊非裔美國人對選舉的信心,影響他們的投票意願。

該報告也提到:「所有資訊明顯的對共和黨有利、尤其是對川普。 另外相關的貼文也鼓勵了保守派、右翼民眾投票。」當中俄羅斯操作大量臉書、Instagram的個人頁面,涉及1.26億臉書用戶及2000萬Instagram用戶。

報告的撰文者批評各社群媒體不配合通俄案調查,形容他們是「慢半拍、不協調的合作」。當中提到Google提交的資料及影像跟通俄調查相關不大,讓調查員難以處理及分析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