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門飛台!他聽隔壁大嬸爽聊「帶滿鳳凰卷」 一下機奔檢舉...結局超療癒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蔓延大陸,讓全台進入高度警備狀態,但仍有不少旅客以身試法,光是新修《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生效3日,就查獲17件違規,總罰金達61萬元。就有網友從澳門搭機,無意間聽到同班次旅客爽聊購買「鳳凰卷」回台,他一下機馬上狂衝到申報區檢舉,成功阻止了肉製品流入!

網友16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他剛從澳門上飛機準備回台,結果在機上聽見附近的老伯、大嬸大聲聊天,說他們帶了好多土產「鳳凰卷」回來。他瞬間想到豬瘟疫情的可怕,於是等到一著陸,馬上往申報區狂奔檢舉,「我們同團澳門飛來的很多人都帶了鳳凰卷,請等等一定要仔細查!」

於是,防疫人員很快帶上檢疫犬前去檢查,沒多久他就聽見有官員大聲宣導,要帶鳳凰卷的旅客主動交出來,否則抓到就是罰5萬元。他說,之後就是看檢疫犬大顯神威,截至離開前親眼目睹了2組人被抓到,心情愉悅了起來,「突然覺得現在心情超好,感覺我也為台灣貢獻了一份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門飛台!他聽隔壁大嬸爽聊「帶滿鳳凰卷」。(圖/翻攝百度百科)

▲「鳳凰卷」是澳門名產,觀光客必買點心之一。(圖/翻攝百度百科)

文章貼上網,瞬間獲得爆量的讚聲,「感謝檢舉」、「應該要的!老屁股就是要這樣教訓」、「只想滿足口腹之慾,自私」、「這應該拿獎金啊,政府快發」、「感謝你、台灣需要多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才」、「謝謝你守護台灣豬豬,守護著所有豬農與相關產業」、「聽起來就很爽,感謝你的貢獻!」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熱議起鳳凰卷,提醒可以買甜的版本,「澳門很紅的餅乾,包肉鬆,第一次吃還滿新鮮的」、「其實鳳凰卷不一定夾肉鬆,本來只有甜的版本」、「我也剛從澳門抵台,其實連澳門店家知道是台灣人都會提醒別買,帶回來的真的死好」、「其實有沒包肉鬆的另一款,這時候真的不要再買肉入境了!」

澳門飛台!他聽隔壁大嬸爽聊「帶滿鳳凰卷」。(圖/翻攝百度百科)

▲非洲豬瘟疫情肆虐,澳門店家也會提醒台灣客不要購買含肉鬆成分的食品。(圖/翻攝百度百科)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案,14日起正式生效,未來旅客或服務於車、船、航空器人員,攜帶動物產品未依規定申請檢疫,從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大幅提高到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

農委會17日下午宣布,從18日凌晨0點起提高初犯罰金,從5萬元變20萬元大幅增加4倍,初犯罰20萬元,再次違規則直接罰滿上限100萬元,是史上最高。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嚴防非洲豬瘟。(圖/翻攝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