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非洲豬瘟可怕在哪 名醫也來宣導:覺得離我們很遙遠?錯!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在大陸快速蔓延。(示意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非洲豬瘟侵台,相關單位極力宣導,海關也高度戒備。在這緊要關頭,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透過臉書表示,「守護這塊土地,人人有責。」除了告訴大家豬瘟致死率100%、無藥可醫等可怕事實,蘇醫師更強調,「你覺得他離台灣很遙遠?錯!中國的疫情幾乎是難以控制了,而最近已經有感染病毒的中國肉品闖關被查扣。」

蘇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分享醫學知識及破除謠言,而他14日PO文指出,「本日主題:非洲豬瘟。今天必須盡一下身為國民的義務,拜託大家,舉手之勞,一起來防堵從中國來的非洲豬瘟吧!」他進一步表示,非洲豬瘟對豬隻致死率100%,無藥可醫,目前無疫苗可防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醫師說,目前豬瘟對人沒有影響,吃了不會有事,但豬瘟病毒可存活很久很久很久,「冷藏肉 100 天、冷凍肉 1000 天、豬舍 1 個月。你覺得他離台灣很遙遠?錯!中國的疫情幾乎是難以控制了,而最近已經有感染病毒的中國肉品闖關被查扣的事實。」

▲▼15日香腸。(圖/防檢局提供)

▲有民眾帶大陸香腸入境被罰5萬。(圖/防檢局提供)


或者有些人會覺得這不關自己的事,但蘇醫師強調,「你聽過口蹄疫嗎?台灣花了20年的時間,才努力的讓我們有機會在明年從口蹄疫疫區名單被除名,整體產業損失估計大約2000億,大家不是要拼經濟嗎?不要告訴我你不在乎。

另外,農委會防檢局12日透過災防手機訊息發布緊急警報,提醒民眾「防範非洲豬瘟」,在網上引起不小討論。對此,蘇醫師指出,「有些人嘲笑這是在大驚小怪呢!錯!我認為這跟地震一樣重要。」

他最後強調,民眾如果收到這類肉品或是知道誰帶入這些肉品,請勿自行丟棄請,請主動回報防檢局,「你不會因為主動通報被罰錢。請不要自行丟棄這些產品,防疫檢疫局會依照你的狀況,告訴你該怎麼處理。」「台灣是我們大家的,守護這塊土地,人人有責。」

其他人也看了...

「豬瘟病毒能讓台灣崩盤!」 呂秋遠:吃不到滷肉飯是小事

影/機場萌寵!超可愛檢疫汪星人值勤模樣曝 旅客喊想合照

養豬戶的女兒千字痛訴口蹄疫浩劫 非洲豬瘟若傳台「就是謀財害

硬要帶!5台客帶非洲豬瘟區肉製品入境 新法Day.3罰17件共61萬

影/飛機餐點有肉也不行帶下機! 越過海關那條線被抓就GG

影/防「非洲豬瘟」提高罰款違規仍不減 陳吉仲:可能再加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