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總統元旦上台 巴西38對同志搶著集團結婚

▲▼巴西聖保羅38對同志伴侶趕在「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上台前結婚。(圖/路透)

▲巴西聖保羅38對同志伴侶趕在「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上台前結婚。(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巴西聖保羅近日有38對同志情侶趕著結婚,由於屢出反同言論的新總統博爾索納羅將於元旦上台,許多同志伴侶擔心權利可能受損,因此從幾個星期前就開始籌辦這場集體婚禮。巴西準人權部長艾維斯月初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從2013年開始,同性婚姻在巴西就已經是不再引起爭論的既有權利。

綜合外媒報導,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出身極右翼的社會自由黨(Partido Social Liberal, PSL),經常語出爭議言論,個人風格鮮明,再加上十分善於利用社群媒體行銷自我,人氣高昂,在推特上有破百萬粉絲,因此有「巴西川普」之稱,並在10月底的大選中獲55.7%選票,當選下任巴西總統,將於2019年元旦就職。

▲巴西「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 巴西總統當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廣受群眾支持,經常語出爭議性言論,因此有「巴西川普」之稱。(圖/路透)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Jair Bolsonaro目前選上總統的呼聲相當高。(圖/路透)

雖然在競選政見中,博爾索納羅並未發表有關同性婚姻的議題,不過他的反同言論屢屢受到矚目。2011年12月接受巴西版《花花公子》採訪時,博爾索納羅曾表示如果自己兒子是同性戀,他無法繼續疼愛,寧願孩子出意外死去,也不願讓兒子和另一個有鬍子的人在一起,2002年時甚至還說,若看到街上有兩個男人接吻,會衝上前揍人。他還曾稱同志當鄰居的話,會使房價下跌。

雖然同性婚姻已於2013年5月在巴西合法化,不過9月時法院判決民調領先的前總統魯拉不具參選資格後,博爾索納羅一躍而升成為呼聲最高領導人,也使得同婚件數明顯增加,在他當選總統後更呈飆升之勢。

▲▼巴西聖保羅38對同志伴侶趕在「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上台前結婚。(圖/路透)

▲這場同志集體婚禮由非政府組織Casa1幫忙籌畫完成。(圖/路透)

為了「面對此政治局勢」,專為弱勢LGBT青年提供支持的非政府組織Casa1發起活動,自幾週前開始募款籌畫同性集團婚禮,最後共募得近1萬2000元美金(約台幣37萬元),並於15日為38對同性伴侶證婚。組織成員Lais Risatto表示,「這是我們面對新政的發聲方式。」

29歲的葛洛齊雅和37歲的魯安娜是其中一對新人。魯安娜表示,「我們不確定未來博爾索納羅會怎麼做,所以我們把對愛和革命的渴望結合起來」。雖然同志們對於未來感到憂心忡忡,不過準人權部長艾維斯則曾在月初受訪表示,同性婚已是不再引起爭論的既有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