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世代交替緩慢 黨政人士:「綿羊級」中生代太被動

▲▼蔣萬安、江啟臣遭點名角逐2020。(合成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江啟臣遭點名角逐2020。(合成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但一般外界認為是因為選民「討厭民進黨」,而非「支持國民黨」。對於連日來世代交替的聲音引發黨內討論,黨政人士分析,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內的中生代的幾乎是「綿羊級」,缺乏狼性,中生代自己要出面扛住世代交替,而不是把球丟給黨中央。

這次九合一選戰,藍營人士私下紛紛表示,並不是國民黨做得多好,改革仍面臨很大的空間,只是民進黨表現太差。不過,放眼檯面上,有哪一位中生代主動站出來表態承擔,似乎也成為關注焦點。

黨政人士分析,國民黨的中生代具領袖潛力的明星,卻表現得如此含蓄,固然與國民黨習於論資談輩,大老在前,年輕人不敢僭越的傳統有關;因此,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大部分的中生代幾乎是「綿羊級」,缺乏狼性,中生代自己要出面扛住世代交替,而不是把球丟給黨中央。

也有藍營人士直接點名,像是蔣萬安、江啟臣已經過一段時間的政治歷練,應該接下黨務重責大任,並負擔籌錢重任,才是真正對國民黨有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