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被詐5萬元人民幣 旅行社:「未婚女性」要先繳保證金

▲▼去日本旅遊被詐22萬台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去日本旅遊被詐22萬台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65歲的桑姓女士日前向一旅行社報團旅遊,結果卻被告知「妳的外甥女未滿30歲且未婚,怕她留在日本找對象」必須先繳交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2萬元)保證金。但後來經過多次當事人的催問,以及記者的陪同詢問下,該旅行社都不斷推辭,就是不還那「5萬元」(人民幣,同下)的保證金。最後,該旅行社已被此遊客投訴,只要證據上傳完畢,相關單位就可以開始動作。

由於一直惦記著那「5萬元」的保證金,桑姓女士11月從日本旅遊回來後,就多次向旅行社催問,「保證金什麼時候退?」對此旅行社回覆,「日本駐華大使館現在很忙,我們將派人去北京辦理,好了就能退錢了。」

桑姓女士也去了各家旅行社打聽,都說「現在日本遊是不需要保證金的」;後來因為想去西班牙,想說正好能夠用這5萬元來減個費用,就去了該家旅行社,剛好遇到了旅行社主管,而「他也答應了我這個想法」。

但該主管下樓後又突然反悔,「妳那5萬元還有一半在北京,如要去西班牙,請再多繳個幾千元費用。」直到這時,桑姓女士才明白「自己被騙了」。

▲▼去日本旅遊被詐22萬台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去日本旅遊被詐22萬台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華商報記者16日陪同桑姓女士前往該旅行社,該主管王姓經理竟稱「財務人員因心臟病住院,12月31日才能退款。」對於「去日本需要收保證金嗎」這個問題,王姓經理回答,因為「現在去日本跑路的未婚女青年太多了,我們吃了很多虧,得給自己留點後路。」

該記者隨後向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打了投訴電話,裡面的工作人員表示「國家已經發布了《關於規範出境遊保證金有關事宜的通知》,不建議旅行社收取保證金,若一定要收,遊客可以跟旅行社協商,以銀行的資金託管方式,簽訂由旅行社、遊客、銀行參與的出境遊保證金三方託管協議。」

該工作人員也提醒,不要以現金或轉帳方式將出境遊保證金,直接存入旅行社或個人提供的任何帳號,「去日本只要有簽證就夠了,不需要保證金;行程結束3個月內都可以撥打12301進行投訴,建議桑姓女士盡早投訴,不要錯過了處理時限。」

據了解,桑姓女士16日下午已向12301投訴,只要該證據上傳完畢,就可以交給相關部門進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