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出勤紀錄也消失! 勞動局查「王老吉欠薪」:最高罰145萬

2018年12月17日 12:54

▲1828王老吉涼水鋪。(圖/記者黃士原攝)

▲1828王老吉涼水鋪全台有7間分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涼茶品牌「王老吉」來台展店才1年多,卻從10月開始頻頻爆出欠薪消息,昨天又有直營員工向媒體爆料,原本說好10日發薪卻一再跳票。台北市勞動局今(17)天上午大動作到總公司和店面勞檢,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王老吉9月及10月薪水確實有延遲發放的情事,有些員工甚至沒有出勤紀錄,呼籲雇主趕快優先給付。

陳昆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王老吉確實有延遲發薪的狀況,原本約定發薪日是10日,但是到目前都沒有給付薪資,要求雇主限期給付,而一部分的員工也沒有出勤紀錄,後續會給雇主7天陳述意見。他說,「罰款只是一種手段,呼籲雇主趕快優先給付。」

據了解,王老吉9月及10月延遲發放薪資一事,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3條第1項,依法可處2至100萬元罰鍰;而員工未備置員工的出勤紀錄,涉違反第30條第5項規定,依法則可處9至45萬元罰鍰。

《ETtoday新聞雲》16日獨家取得知情人士消息指,王老吉幾個月前就發生過幹部反應拖延薪水跟加班時數超時卻不給薪,或是時數計算上有出入等問題,直營店第一間、第二間的手搖飲店老員工幾乎都陸續離開了。

 ▲▼廣藥集團「王老吉」商標案一審判決出爐 加多寶須賠65億元。(圖/CFP)

▲王老吉是中國廣東著名涼茶。(圖/CFP)

據了解,王老及直營店員工爆料,原本10日就是發薪日,但遲遲都未入帳,後來又說12日以前發放完畢,但又因搬家隨即跳票,總公司甚至要店長安撫各門市人員,至今仍未領到薪水。昨日爆出欠薪問題後,媒體致電業者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深耕大陸近200年、歷經無數風波的王老吉品牌,卻在台灣展店栽跟斗!「1828王老吉涼水鋪」獲得台灣代理後,2017年在台北新光三越A11開了第一間手搖飲料店,接著,桃園、宜蘭、台中、高雄也陸續展店,共有7間門市營業,目前擁有約90名員工,在ATT筷食尚桃園新店慶開幕沒多久,短短一年內就爆出2次欠薪風波。

其他人也看了...

王老吉涼水舖又遭爆欠薪 知情人士:老員工都走光了

250億涼茶龍頭慘被拔 職員罷工、工廠停產 連老闆都落跑

廣藥董事稱「王老吉」超越可口可樂佔70%市場 網:我喝加多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