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進軍大陸230億美元「網約車」市場! 賓士、奧迪搶跟進

▲▼BMW X7才發表旗艦款就要換? 傳豪華休旅X8 2020登場。(圖/翻攝自各車廠)

▲BMW在中國為轉型布局。(圖/翻攝自各車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約車從2016年底合法上路以來,市場規模已達230億美元,德國BMW集團日前在四川成都宣布正式進軍中國網約車市場,成為第一家在中國取得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並能投放車輛的外資企業。除此之外,德國賓士(Mercedes-Benz)和奧迪(Audi)也試辦網約車和汽車分時租賃業務,並瞄準高端市場。

綜合陸媒報導,BMW初期將投放200輛車,其中一半是油電混合動力版,並會配備專屬網約車司機。根據業界人士分析,中國網約車市場越來越大,BMW等高價汽車品牌投入網約車市場,為了盡快入場布局,同時也為未來汽車行業轉型鋪路,在中國開拓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汽車市場。

根據多個諮詢公司的研究數據,中國網約車用戶規模已超過2.2億人,市場規模達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100億元)。普華永道預測,到2030年,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出行(外出乘車)會涉及共享概念,中國的共享和自動出行的滲透速度將超過其他國家。

▲成都市。(圖/CFP)

▲成都近年來蓬勃發展。(圖/CFP)

對於網約車業務選在成都,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CEO)高樂表示,成都的快速發展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縮影。而且成都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強,單日使用網約車服務次數較高,同時也是BMW最先嘗試和落地汽車分時租賃業務的市場,對開啟新業務有利。

報導根據業界人士指出,中國網約車市場發展時間尚短,正處於調整優化階段,豪車品牌真正打開高端網約車市場仍面臨諸多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