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婆婆」逼18歲媳自然產 網驚超年輕:六代同堂不是夢

▲▼孕婦,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生建議懷孕36周後,每周至少最一次產前檢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8歲的孕婦13日到湖南某醫院急診,急診醫師推算孕周發現,孕婦已經妊娠43周了,由於羊水受汙染,如果不趕緊動手術,胎兒隨時會有宮內窒息的危險。然而,今年32歲的奶奶卻堅持年輕的母體就是要自然產,拒絕醫生剖腹的提議。最後孕婦產下一名女嬰,母女均安。

《瀟湘晨報》指出,18歲的孕婦小麗是雲南人,和16歲的小男友沒有結婚,她連什麼時候懷孕和預產期是哪天都不知道,整個孕期也未做過正規產檢,當天是因為宮縮痛到蜷縮身體,才由男友及其家人陪同前往醫院。

醫生檢查小麗已經宮口開大3公分,羊水胎糞樣,必須趕緊剖腹產,否則胎兒隨時會有宮內窒息的危險。然而小麗男友的媽媽卻斷然拒絕手術建議。她表示,剖腹產費用較高,而且自己今年也才32歲,生孩子時比小麗還年輕,所以她一定能順產。醫護人員只好安排小麗入院待產,她在當天下午產下一名女嬰,重3600g,所幸母女平安。

據介紹,妊娠達到或超過42周,稱為過期妊娠,過期妊娠可引起難產、胎兒缺氧等,使產婦和胎兒死亡率升高,並隨妊娠延長而加劇,妊娠43周時胎兒死亡率為正常三倍。

對於這位1986年,今年32歲的超年輕奶奶,網友表示,「人家都做奶奶了,我還是單身狗」、「照這個速度,6代同堂不是夢」,更有網友說,「我勒個去,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