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拐杖、吸氧氣」也堅持上課 84歲嬤獲大學學位!

▲▼費恩(Janet Fein)撐拐杖吸氧氣仍堅持上課 獲大學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恩(Janet Fein)撐拐杖吸氧氣仍堅持上課 獲大學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認為終身學習才不會被社會淘汰!美國84歲的珍妮特.費恩(Janet Fein)就實現了這樣的精神,即使他拄著拐杖、帶著氧氣裝置,也堅持絕不放棄,最後終於順利帶上學士帽,取得了大學畢業的學位。

據《福斯新聞》報導,育有5個小孩的費恩,77歲從秘書工作退休,因為沒有事可以做,也認為自己絕對不能因此而停止學習,於是進入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主修社會學。她表示,自己非常享受所有的閱讀和撰寫論文,「雖然每節課學的都已經早有認識,但後來也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這讓我很開心。」

費恩表示,自己全心全意的只想獲得大學學位,即便自己現在的生活必須依靠拐杖和戴著氧氣,但她卻從來沒有放棄,到最後膝蓋真的不行了,於是最後一學期改成獨立學習,參加網路課程,直到拿完足夠的學分順利畢業。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65歲及以上的長者佔美國大學生的比例不到1%。依2015年的數據顯示,美國有約2000萬名大學生,而這些長者只佔了約67000人,費恩就是其中一人。

休士頓德克薩斯大學健康中心的樂齡主任卡梅爾戴爾博士說,「長者讓自己保持活躍是很重要的,給自己一個目標去達成,這種心態非常積極,也希望大家都能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