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死黨包30元紅包 新郎等半年「45元回禮」復仇

▲紅包。(圖/CFP)

▲楊先生昔日的死黨僅在微信轉發6.6元紅包給他;圖為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名楊姓男子日前舉辦婚宴,他在婚禮前一晚舉辦單身派對,邀請大學死黨大吃大喝,沒想到昔日的好友竟然只包給他人民幣6.66元(約新台幣30元,下同)。事後,大家發現這名死黨在不同婚禮都只包6.66元人情價。新郎為了復仇,在他半年後舉辦婚禮時也只包了10元回禮,還沒去參加他的婚禮。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重慶南岸區彈子石的楊先生表示,他在今年「五一長假」期間舉辦婚禮,來了很多平時不見的朋友,包括讀大學時一個宿舍的幾個室友;楊先生稱,畢業後都各奔東西,許多年沒有聯繫,正好藉此機會約大家一起敘敘舊。

婚禮前一天晚上,楊先生帶朋友們到南濱路一家酒店吃飯,結帳時發現8個人竟然喝了4瓶五糧液。吃完飯回家後,楊先生收到其中一個室友傳來微信紅包,上面還備註著「新婚快樂」,由於他當時帶著醉意,僅回了句「謝謝兄弟」後便拆開了紅包,沒想到裡面只有6.66元。

▲楊姓男子的死黨在婚禮前一天的單身派對,轉給他人民幣6.6元的紅包,讓他很心寒。(圖/翻攝自企鵝號公眾號)

▲楊姓男子的死黨在婚禮前一天的單身派對,轉給他人民幣6.6元的紅包,讓他很心寒。(圖/翻攝自企鵝號公眾號)

「我打開紅包後發現只有6.66,我還以為我自己喝醉看錯了,結果再看幾遍還是6.66,當時我就驚住了,真的是哭笑不得」,楊先生受訪時回憶說道。第二天婚禮結束後,楊先生將朋友送走後回去核對簽到本,卻沒有發現他大學室友李先生的名字,「我給他們訂的都是五星級酒店,沒想到他隨禮真的只隨了6.66」。

雖然當時候無法接受這樣的隨禮,但是楊男的父母勸他「或許是因為朋友喝多了酒,發666元時錯發成了6.66」;在父母的勸說下,楊先生慢慢地也就釋懷。

隔了大約半年,楊先生收到李姓男子的電子請帖,通知他12月8日去成都參加他的婚禮;楊先生按照約定,前一晚先去參加他的單身派對,不過最後和朋友們決定,只發給李先生10元紅包「復仇」,不去隔天的婚禮;他也感嘆,「這樣的朋友可能只適合活在過去吧,但我還是希望他能好起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