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甜品化身Q萌狗狗與豬豬泡湯ing!迎豬送狗添幸福

桂冠(圖/桂冠提供)

▲▼桂冠狗豬湯圓好Q萌。(圖/Kana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至到了,94要吃湯圓才有過節的感覺!誰說每年必吃的湯圓只能白白胖胖的大眾臉?料理部落客Kana發揮想像力,巧妙結合兩種不同的桂冠湯圓創意玩變化,做出可愛的狗狗與豬豬造型,煮好之後的Q萌狗狗和豬豬加入糖水、紅豆湯料宛如在泡湯,令網友頻頻直呼:卡哇伊~紛紛tag閨密來場「湯圓趴」,由於作法簡單,很適合爸媽們在冬至時與寶貝一起動動手,享受溫馨歡樂的親子DIY時光!

只要2款湯圓就能做!狗狗豬豬湯圓秘訣大公開

▲▼桂冠狗豬湯圓好Q萌。(圖/Kana提供)

萌萌噠狗狗和豬豬湯圓,只要使用桂冠湯圓及傳統紅白湯圓就能做!像是豬豬造型就是用桂冠粉紅湯圓加桂冠傳統小湯圓(紅)做出豬耳朵和鼻子~作法是先將小湯圓退冰後,取一顆紅色小湯圓壓下後滴點水,搓至柔軟不黏手後即可用來塑形。接著,將搓揉好的小湯圓切成4份,在大顆粉紅湯圓表面抺點水,左右2邊各將1/4小湯圓貼上當耳朵,再取另一1/4小湯圓搓圓貼上當鼻子,最後用牙籤搓出2個洞當鼻孔即可。

▲▼桂冠狗豬湯圓好Q萌。(圖/Kana提供)

而狗狗造型則可任選自己喜歡的桂冠花生或芝麻湯圓,搭配桂冠傳統小湯圓(白)及竹炭可可粉製作~作法同樣先將小湯圓搓揉至柔軟可塑型的程度,切成小塊揉捏成條或三角形後,稍微按壓接合於大湯圓上緣即成耳朵,至於史奴比或充滿喜感的賤狗特徵,則是加上竹炭粉調色後接合成五官即可。

捏好狗狗與豬豬湯圓準備一起下鍋前,建議用饅頭紙包裹湯圓正面再下鍋煮,才能避免熱水煮滾後,五官卻大走鐘的情形;煮好撈起放入冷水降溫,湯圓會更Q!最後將湯圓加到紅豆湯或糖水,這時再用黑芝麻點綴當眼睛,就完成超Q超夢幻的狗狗與豬豬湯圓,準備拍照打卡囉!

▲▼桂冠狗豬湯圓好Q萌。(圖/Kana提供)

大家一起吃也不怕撈錯口味!選擇更多大滿足

冬至吃白白胖胖的包餡湯圓是一種幸福的習俗,過去湯圓統一的白色外表,常有猜不透內容是芝麻還是花生的困擾,看到狗狗與豬豬湯圓才令人驚覺,原來稍微「動點手腳」作記號,就能精準撈對自己喜歡的口味!今年不妨動員全家人各自發揮創意,比比看誰的湯圓最有型,不僅提升團聚吃湯圓時的樂趣,相信也會成為一家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近幾年桂冠湯圓陸續推出眾多口味,像是抹茶、紫糯、粉紅湯圓,最近更新增米其林星級「黃金流沙湯圓」及產銷履歷紅豆湯圓,更多元的選擇,滿足一家人挑剔的味蕾。

▲▼桂冠豬狗湯圓超Q萌。(圖/翻攝自桂冠官網)

而這股Q萌狗狗與豬湯圓的魅力,一發布便引發網友熱議~有行動派網友立刻在粉絲專頁秀出成功作品,大讚:「萌萌的湯圓孩子們都喜歡」,甚至有大批網友頻頻留言,希望桂冠能夠直接出Q版造型湯圓再創經典,數量之多連小編都快招架不住啦~不過在留言串也意外掀起湯圓該吃花生或芝麻口味的較勁,各有死忠粉絲力挺,後續效應實在太虧雞!

12/22(六)就是冬至囉~冬至吃湯圓象徵團圓、增長一歲,今年冬至記得要與家人、好友一同吃湯圓,相互問候表達關心與感謝,為即將送走2018生肖狗年,迎接2019金豬年的一年之末,增添溫暖歡樂的幸福年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