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可怕一聲」札幌大爆炸42傷!烈焰吞居酒屋瞬間變平地 碎片震50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發生一起爆炸案,當地時間16日晚上8時許豐平區一家居酒屋「海櫻」突然嚴重爆炸發出巨響,引發大火,玻璃碎了一地,烈焰沖天,現場煙霧瀰漫,導致整棟樓房倒塌。警消表示,周邊至少有3棟房屋受大火波及,造成共42人受傷,意識清醒送醫,目前還有20多輛消防車正在場控制火勢。

日本媒體報導,當時有目擊者在附近餐廳用餐,突然聽見一聲疑似碰撞聲的巨響,接著往外一看,旁邊2層樓的居酒屋瞬間爆炸,建物幾乎消失地表。相鄰的餐廳玻璃震碎,就連停在超過50米外的汽車也被天外飛來的碎片、殘骸撞壞。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事發地就位在市中心平案車站附近,爆炸當時疑似有許多路人行經,造成傷害慘重。另外一名目擊男子受訪時提到,先是聽到一聲可怕的聲音,「覺得有什麼東西從上面掉下來」,就趕快拔腿落跑;還有一名女居民正在洗澡,突然驚訝遇見爆炸,玻璃都裂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統計,目前包括居酒屋客人在內共42人因火災受傷,1人重傷,警消正在調查肇事原因。另有傳出,疑似是因為瓦斯等不明氣體爆炸引起大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