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努力讓「滿意度最低」的人出馬 林濁水:柯文哲當選總統容易了

▲▼2018九合一選舉,縣市長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投票日,勝選之夜,陳佩琪。(圖/記者姜國輝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剛過,各方已為接下來的2020總統大選摩拳擦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直言,「兩黨中央都在用盡辦法努力使民意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的人參選總統」,兩黨若真如此做,保證柯文哲當選2020總統比選2018市長容易多多。

林濁水痛批,如果這就是破口痛斥大破大立的卓榮泰當主席的核心意義,「大破大立的門當然宣告關閉。」台灣民主政治居然走到這地步,真是荒謬加悲慘,假使兩黨中央都「達陣」,保證柯文哲當選2020總統比選2018市長容易多多。「這樣的民進黨還是大家冒險犯難建立起來追求民主的民進黨?那一個民進黨已經失蹤了。」

網友留言說,「要人不想選連任的確強人所難,正如不管民意如何底吳敦義都想選,如果一定是蔡英文出來,拜託千萬千萬不可蔡賴配,不想看到賴再被無辜綁一起。」、「看起來只要蔡英文在位的一天,民進黨要改革的新聞~就當作笑話看看就好」、「阿北是綠營裡頭腦最清醒,看事情最客觀的人。」、「大破容易大立難 只有笨蛋才會以為 大破了一定會大立」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帶領藍營贏得九合一選舉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外界視為參選2020的熱門人選之一,但選後態度始終低調,拒不表態。不過,據了解,吳敦義近日還將陸續安排下鄉謝票的「感恩之旅」以及拜會媒體的行程,引發「試水溫」的聯想。

面對緊接而來的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部先為了初選該採全民調還是黨代表大會產生而點燃戰火。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分析,國民當主席吳敦義想選總統,但問題是他黨意支持度很高,民意支持度卻很低,比起去強調戰功大小或是找人辯駁全民調缺點,還不如學習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戰略,快速提升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