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木奪命!虎頭蜂窩藏20米高 捕蜂人趁夜鋸樹摘除突遭斷木壓死

▲▼男子捕蜂鋸樹,竟遭樹幹砸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男子鋸樹摘蜂窩,竟遭樹幹砸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摘虎頭蜂窩卻遭樹砸死!曾姓男子15日晚間在鳳凰山區摘高樹上的虎頭蜂窩,拿出鋸子鋸樹時,樹木竟突然斷裂直接砸中他。友人雖立刻報案並緊急送醫急救,卻仍宣告不治。警方表示,將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釐清死因。

49歲曾姓男子日前跟友人在鹿谷鄉鳳凰山區,找到5個虎頭蜂窩。15日晚間,他們開著小貨車上山摘蜂窩,第一個十分順利地摘下,並放上車上。由於第二蜂窩在樹上約20多公尺高的地方,曾男決定先鋸樹,手拿鋸子開始鋸樹。豈知,樹鋸到一半,樹幹就突然裂開倒下,曾男因閃避不及,遭樹幹直接壓中,倒地不起。

▲▼男子捕蜂鋸樹,竟遭樹幹砸死。(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遭鋸的樹幹突然斷裂。(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曾男友人見狀,立刻打119求救,而南投縣消防局立刻派遣救護車前往。由於事發地點偏僻,加上路況十分糟,救護車抵達現場卻發現前輪輪胎疑遭尖銳石頭刺破。救護人員除立刻喊支援外,也徒步趕到事發地點。

消防隊表示,倒地的曾姓男子明顯無呼吸心跳,而一旁有斷成兩半的樹幹,由於現場民眾堅持送醫,他們也立刻將他送上支援的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據了解,虎頭蜂因為晚上視力及活動力差,捕蜂人通常會利用晚上行動。若樹上蜂窩高度過高,也會用鋸子鋸樹,再用細網包覆後摘下。捕蜂其實很辛苦,危險性高,但被樹壓死,十分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