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CBA/黃品蓁飆27分 林仙芳、王維琳3台將同日破生涯新高

▲▼WCBA,河北英勵,黃品蓁。(圖/CFP)

▲黃品蓁。(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黃品蓁15日第21輪賽事,面對天津榮鋼出賽36分鐘,18投12中豪取27分、6籃板、3助攻、3抄截,幫助河北英勵以75比67大勝,同時追平2015年10月27日,效力河南伊川時期面對上海所締造的生涯最佳得分紀錄。而斬獲22分的林仙芳與21分進帳的王維琳,3名台將同日締造生涯新高。

黃品蓁在2015年參加WCBA首屆選秀會,並以狀元的身份加盟河南伊川農商銀行,不僅締造WCBA首位選秀狀元、首位在WCBA選秀被挑中的台將紀錄,也是該屆唯一被挑選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CBA今年從14支球隊擴張到18支,作為WCBA新軍的河北英勵積極的招兵買馬,俜請美籍前NBA亞特蘭大老鷹助教霍奇(Kareem Hodge)擔任主帥,並網羅7名球員,是本季聯盟簽約動作最多的球隊,其中包含上季例行賽龍頭新疆體彩的兩名主將黃品蓁、邱思玥,外援則是2018年WNBA首輪第6順位明星中鋒史蒂文斯(Azura Stevens),實力評估足以衝擊季後賽。

第21輪賽事面對天津榮鋼,黃品蓁上場36分鐘,18投12中包含外線2投俱中,以66.7%的高命中率斬獲27分、6籃板、3助攻、3抄截,追平生涯最佳得分,加上商蕾18分、徐冉11分助力,彌補外援史蒂文斯(Azura Stevens)傷缺,終場河北英勵75比67勝出,一掃月初遭到八一女籃46比131痛擊85分的WCBA史上最大分差敗紀錄陰霾。

▲▼四川五糧金樽,王維琳。(圖/CFP)

▲王維琳。(圖/CFP)

本季隨著「西進潮」轉戰WCBA陝西天澤的林仙芳,面對山東西王打滿40分鐘,豪取22分、10助攻,打破11月20日面對天津榮鋼的21分生涯最佳紀錄,無奈球隊最終83比84落敗。

四川五糧金樽外援葉琳娜(Yelena Leuchanka)腹瀉、發燒狀況不佳,王維琳挺身而出攻下21分,超越10月24日對戰浙江稠州銀行的19分生涯單場最高得分紀錄,同時也幫助球隊89比70擊敗武漢盛帆,保住季後賽末席老八位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