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中壢區七連霸市議員張運炳 涉現金買票羈押禁見

▲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籍聯盟黨團總召的張運炳,疑在九合一選舉中,以現金買票遭羈押禁見。(圖/張運炳臉書下載)

▲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籍聯盟黨團總召的張運炳(右二),疑在九合一選舉中,以現金買票遭羈押禁見。(圖/張運炳臉書下載)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選舉已結束,但選後查賄工作仍持續展開!桃園地檢署表示,該署於11月27日查獲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張運炳、涉嫌於24日凌晨選舉活動結束後,由張運炳開車以電話聯絡選民,用現金向選民行賄買票。目前,部分選民已坦承收受賄款,並已繳回賄款7萬9,000元,桃園地院於今天下午裁定張運炳羈押禁見。

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籍聯盟黨團總召的張運炳,人稱「阿炳」為人隨和熱心,是改制前桃園縣第12、13、15、16、17屆縣議員,並於桃園縣改制為桃園市後,當選桃園市中壢區第一屆議員,今年尋求七連霸以吊車尾警驚險當選,突遭羈押禁見,雖不致造成即將舉行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變數,但已引發地方關注。▲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籍聯盟黨團總召的張運炳,疑在九合一選舉中,以現金買票遭羈押禁見。(圖/張運炳臉書下載)

▲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籍聯盟黨團總召的張運炳(右二),疑在九合一選舉中,以現金買票遭羈押禁見。(圖/張運炳臉書下載)

檢方指出,該署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張運炳(63歲)疑似深怕自己落選,在投票日當天用現金進行買票情資,由檢察官葉益發積極偵辦,蒐證完備後,先於11月27日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桃園市政府警察察局中壢分局,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搜索張運炳、競選總幹事張○焱(62歲)住處及服務處,查扣其等涉嫌行賄之現金44萬1700元、電磁紀錄、行動電話、選舉拜訪名冊等文件,並傳喚張的助理廖○龢、游○鑫、簡○送及證人楊○勝、許○惠等10餘人到案。

檢察官偵訊後,認被告張○焱共同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因翌日(28日)至同年12月14日,為桃園市議會臨時會開議期間,經檢察官於12月15日上午,傳喚被告張運炳到案偵訊後,認張運炳為求當選連任,涉嫌於24日凌晨選舉活動結束後,由張運炳駕駛張○焱所有的某車牌號碼之自用小客車搭載張○焱,前往桃園市中壢區大崙、龍崗、內定里等中壢地區選民住處,以電話聯絡選民後,邀約選民至張運炳所駕駛之自用小客車,交付選民每人1萬2000元至4萬元不等之價額向選民行賄買票,另請收賄之選民代為再向熟識之選民行賄買票。

目前,部分選民已坦承收受賄款,並已繳回賄款7萬9,000元,全案將繼續深入追查,儘速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