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俄國!烏克蘭東正教「獨立」 波洛申科高呼:一個沒普丁的教會!

▲▼波洛申科宣布烏克蘭脫離俄國,成立獨立的東正教教堂。(圖/路透社)

▲波洛申科宣布烏克蘭脫離俄國教會,成立獨立的東正教教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15日參加完統一大會後,宣布烏克蘭成立一個「統一而獨立」的東正教教堂,同時也是一個「沒有普丁的教堂」;此外還選出了一名39歲的基輔都主教,作為烏克蘭的東正教領袖,兩人預計在1月初時前往伊斯坦堡,希望從君士坦丁堡的宗教主處,拿到基督教東正教獨立自主的頭銜。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東正教的領導人同意建立一個新的國家東正教教堂,並且選出了領導該教會的領導人;波洛申科認為這樣的舉動對烏克蘭的安全和獨立至關重要,但是也很有可能加劇與莫斯科的緊張局勢。

波洛申科在15日時宣布,39歲的基輔都主教被選為教會負責人,並稱這天將會進入歷史,變成神聖的一天,最終從俄羅斯獨立的一天,用塔拉斯•舍甫琴科(Taras Shevchenko,烏國詩人)來說,即是烏克蘭將不會在喝下,莫斯科酒杯裡的毒藥;烏克蘭人終於有了自己的東正教教堂,這是一個沒有普丁的教會,這個教會也沒有基里爾(俄國東正教牧師),這是一個沒有為俄國當局和軍隊祈禱的教堂,因為他們殺了烏國人。這是一個上帝和烏克蘭的教堂!

對此,莫斯科教主將這個情況稱為「合法性的宗教分裂」,但是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並且影響烏國及其他國家數百萬的基督徒。報導中指出,2014年克里米亞回歸俄國,再加上俄國支持烏東分裂分子與烏國軍隊作戰,俄烏雙方關係急遽惡化;從204年4月起發生的衝突事件,已經超過1030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