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宜彬規模5.7強震害屋倒+坍方 至少6人受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興文縣附近16日12時46分,發生規模5.7地震,震源深度約12公里;目前為止傳出有老舊民房倒塌、土石坍方等消息,截至發稿16日15時,至少造成6人受傷,救援隊伍已火速趕往現場救援。

▲▼16日地震發生後,興文縣周家鎮震感強烈,一農戶外牆發生坍塌。(圖/視覺中國)

▲興文縣周家鎮震感強烈,一農戶外牆發生坍塌。(圖/視覺中國)

根據《中新社》報導,此次震央位於北緯28.24度,東經104.95度處,成都、重慶等地震感明顯,宜賓市興文縣周家鎮龍洞村黨群服務中心附近,有居民發現土石坍方的狀況,部分老舊房屋因強震倒塌;還有居民家中的吊燈長時間劇烈晃動,小超市內的商品被搖落到地面,還有農房牆壁上出現X型裂紋,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建築損傷。

▲▼地震發生後超市物品散落一地。(圖/翻攝自微信/北京日報)

▲地震發生後超市物品散落一地。(圖/翻攝自微信/北京日報)

▲▼房屋梁柱出現裂痕。(圖/新華視點微博)

▲震後房屋梁柱出現裂痕。(圖/新華視點微博)

《央視》報導指出,截至15點,地震已造成6人受傷,均為輕傷,無生命危險;應急管理部已啟動IV級應急響應機制。

四川省地震局通報,四川省地震局已派宜賓市防震減災局趕赴興文縣開展救援工作,並派出應急救援處處長緊急趕赴災區。宜賓消防興文大隊也緊急出動救援隊伍,帶著救援裝備前往震央,消防支隊緊急調集支隊輕型地震搜救隊,通訊保障隊以及南溪、江安、長寧、珙縣等地震救援分隊,共14車83人正在趕往現場救援。

▲▼四川地震16日發生後,消防支隊趕往現場救援。(圖/中新社)

▲消防支隊趕往現場救援。(圖/中新社)

成都鐵路局表示,成昆鐵路、宜珙鐵路、成貴鐵路等部分車站受地震影響,為確保安全,鐵路部門封鎖線路,並扣停在行進中的列車,全力排查線路、設備情況,因此,途經該區段的部分旅客列車將延誤行程。

▲▼16日四川發生規模5.7地震。(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16日四川發生規模5.7地震。(圖/翻攝自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根據《中國地震台》測定結果顯示,四川宜賓市興文縣附近16日12時46分,發生規模5.7地震,震源深度約12公里,成都、重慶、樂山、眉山等地「震感強烈」。不少網友描述地震當下,「成都18樓都快晃吐了!不過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繼續逛淘寶」;還有人用文字表達驚嚇,「啊啊啊啊南充嚇死!」、「成都嚇死全部跑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