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單打開駕駛人驚呆了!國道這些地方龜速罰金最高5千

▲▼國道、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圖/高公局)

▲國道、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圖/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上路有些規則,駕駛人一定要記牢,免得收到紅單才知道,原來自己違規了!

以國道交通規則來看,國道5號雪山隧道從2017年4月10日開始,駕駛人在正常車流的情況下,車速未達70公里者,將依法開出3千至6千的罰緩。而在國道上,非壅塞狀況下,內側車道最低限速為90-110公里,中線不能低於80公里,外側車道則是不能低於60公里,只要低於這個速度,可以處以3千到5千元不等的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山隧道有最低70公里的速限。(圖/記者季相儒攝)

▲雪山隧道有最低70公里的速限。(圖/記者季相儒攝)

內側車道還有另一項專罰慢速車,如果駕駛人車速過慢又不讓行,導致後方塞車的話,將面臨最低6千、最高1.2萬的罰單。至於國道車距部份也有罰則,小型車和前車要保持「時速除以2」的距離,以小型車車速為110公里來看,安全距離是55公尺,一但違規,將可處以最低3千、最高6千的罰鍰。

▲▼彰化139線車禍事件頻傳,警局聯合稽查,設6個點測速照相,以保障駕駛用路人安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違規穿越馬路,一但被檢舉將吃上300元罰單。(資料照/記者唐詠絮翻攝)

而在一般道路上,行人穿越馬、不走斑馬線、闖越雙黃線等,警方能依法開出300元的罰單,而機車騎士也要注意,不管是轉彎、超車等都要打方向燈,以免被檢舉收到罰單,才知道自己違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