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幕僚獻策「還債非第一優先」 柯文哲:經濟理論我同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債」成績有目共睹,但柯文哲的「前幕僚」前北市府財政局局長、現任財政部長蘇建榮卻獻策,他認為台北市財政體質已經夠好了,還債並非第一優先,應該先建設地方。柯文哲16日受訪時表示,對方的經濟理論他都同意。

蘇建榮指出,目前台北市財政體質已經轉好,應該先以建設地方為優先。他認為,若一個地方財政狀況不佳,那還債是很重要的問題,但如果以北市府為例,財政狀況逐漸轉好,那還債也就不在需要放在第一位置,可以開始以建設地方為優先。

對於前幕僚的建言,柯文哲表示同意,他說明,「這個我們算過,一開始我們沒有馬上擴大公共支出,當然增加GDP其中一個方法是擴大公共支出,不過因為我剛上任第一年我算過,台北市預算執行率只有66%,這表示說政府部門預算執行率很差。後來我們才開始做那個精實管理,目前大概預算執行率才從66上升到74,後來把那個7%結餘款加起來才到81%。」

柯文哲解釋,「結論是這樣,過去兩三年整個台北市精實管理,整個效率提高,我們會慢慢擴大支出,擴大支出同時提高效率,以前沒有馬上擴大支出的理由是因為我們預算執行率很差,如果一下就進行擴大支出因為預算執行率差會造成很大的浪費,所以他那個經濟理論我都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