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是今晚! 天文迷記得抬頭看維爾塔寧彗星將在夜空放閃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維爾塔寧彗星(46P/Wirtanen)是目前夜空中最明亮的彗星。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維爾塔寧彗星為期5.4年的環形軌道,將在12月中旬把它帶到最靠近地球的位置,亮度估計可達4等,在無光害處使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容易搜尋到它。

▲▼維爾塔寧彗星。(圖/天文館提供)

▲維爾塔寧彗星將在16日靠近地球,屆時肉眼就能看見。(圖/天文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維爾塔寧彗星是少有的肉眼可見彗星,他將在16日最接近地球,泛綠的美麗彗髮直徑約有150,000公里,大小和木星相當,亮度可達到4等,天文館將在16日晚間7點至9點開放觀測室,邀請大家一睹彗星的丰采。

天文館指出,維爾塔寧彗星是在1948年由美國天文學家發現,目前繞太陽一周僅需5.44年,彗核直徑約1.2公里,但每次與地球之間的距離並不相同,這次回歸與地球距離近,且整晚可見,觀賞條件佳,建議民眾到沒有光害、空氣乾淨透明地方,就可用肉眼看到這顆彗星,若是使用雙筒望遠鏡看更壯觀,而一般相機利用腳架固定之後,提高感光度,就能輕易將它的身影捕捉下來。

▲彗星。(圖/臺北天文通)

▲維爾塔寧彗星。(圖/翻攝台北天文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